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大竹县人民医院:四年艰辛求医路 顽疾终除展笑颜

2022年09月08日 14:03 新浪四川城事 

  “作为一个患者的家属,非常感谢您在我丈夫住院的这段时间里,用无私的爱心和高尚的医德为他解除了痛苦,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诠释着当代医生的职责操守和医者本色。”8月31日上午,患者家属将一面“医术精湛,关爱病患,胜似家人”的锦旗送到了大竹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廖小强医生的手中,向他表达谢意。

  经介绍,患者名叫李某某,今年53岁,因上腹反复疼痛在大竹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住院接受治疗。通过各项检查,诊断为胆囊结石伴慢性胆囊炎、肝功能不全、血小板减少、心动过缓和脾大。谈起其丈夫的病情,作为妻子的她,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也有道不完的心酸。她说:“其实,早在四年前,我丈夫就因胆结石在医院接受过医治,由于我丈夫一直患有血小板减少的病,当时就只是把炎症控制好就出了院,并没有接受手术治疗。”在之后的漫长求医路中,其丈夫腹痛反复发作,期间多次辗转成都、重庆等多家大型医院检查治疗,结果都因血小板减少,心动过缓等基础疾病影响和升血小板治疗效果不佳,手术风险大,均未能手术,导致患者及家属心力交瘁、精神疲惫。“每次看到丈夫痛得翻来覆去,大汗淋漓,我的心都碎了,他自己也一度想放弃治疗。” 患者家属眼含泪水的说道。

  今年5月,患者胆结石又一次复发,当晚廖小强医生将其收治入院,因血小板太低(PLT 22.40 10~9/L),为手术禁忌症,当时选择暂缓手术,炎症控制后遂指导患者治疗血小板减少及肝功能不全等基础疾病。通过积极配合,患者的血小板上升、肝功能好转,于8月24日,由大竹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副主任余金汪和廖小强两位医师共同为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胆囊切除+肠粘连松解+腹腔引流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即将康复出院。至此,折磨患者长达四年之久的顽疾问题终于彻底解除,久违的笑容又出现在夫妻两人的脸上。(来源:大竹县人民医院 文/钟召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