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明理。世界上最美的声音,莫过于读书声。

馆内环境馆内环境

  为打造书香校园,培养孩子们“修身养性,读书养心”,成都王府外国语学校图书馆于今天面向全体师生正式开放。10月18日10点18分,在这个特别的时间,王府图书馆开馆仪式正式开始!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温江分公司经理刘伟先生,家长代表汤海博女士,学校家委会代表,学校管小波校长以及领导团队、学生代表、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开馆仪式。

  成都王府好家长智慧研修院院长,同时也是学生家长代表的海博女士表示,王府图书馆的成立,让每一个学生热爱阅读,在阅读中丰富心灵,陶冶情操,树立理想。感谢成都王府,在这里深刻见证和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们的爱。

  学生代表蒙方培在发言中说到:“王府图书馆就是我们开启未来征途的新起点。四书五经,孔儒之精髓传遍世界;四大名著,书籍之典范流传至今;唐诗宋词,文化之底蕴源远流长。若不能游遍山川,那就让我们用一颗宁静的心去读书吧。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王府的学子们,就让我们的思想在书籍中尽情翱翔吧!”

  家委会代表李冬荣表示,童年的阅读会让孩子们的心灵更加丰富、更加柔软、更加坚韧。学校图书馆的建立可以让孩子们更好地利用碎片化时间,自由自在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研究探索创新乐土,共同享用精神大餐。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温江分公司经理刘伟先生对王府学校图书馆的建设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提到,一个好的读书环境,将会给我们的人生留下非常深远的影响。长大成人后不论我们身在何处,当我们回想起在王府图书馆饱览群书的光阴时,内心一定是非常温暖的。

  管校长在发言中真挚的谈到:王府排除万难,幸得八方支援,建设了属于自己的图书馆。好的书籍端正态度,培养智慧,陶冶情操,塑造灵魂。王府图书馆建立的初心,就是希望全体王府人与书为伴,成为博学广知,锐意进思的人才。

  最后,由成都王府外国语学校管小波校长和家长代表海博女士共同为王府国学馆揭牌,在座的所有人一起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