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四溢着初冬的柔情,银杏飞舞着风的诗语,杏叶儿也俏皮好奇起来,悄悄地走进东二外“敬学课程”一探究竟——

  在继续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在以“敬学课程”为导向的作业创新展评活动中再创新招:

  思维缜密的数学老师们,在面对“减负不减质”的作业设计“难题”上,毫无畏惧,巧思巧解,一二年级数学组根据学生的年段特点设计了富有创新性、实践性、趣味性的作业。

  一年级的孩子把手工与数学巧妙的结合起来,让数学在手中跳跃着,转动着。新颖多变的多元化创新作业——钟面的制作,热衷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让孩子不止埋头于笔尖,更能抬头看世界。

  二年级的孩子把生活与数学相结合,动手、动脑、绘画,制作了一张张色彩鲜艳、构思巧妙、妙趣横生的购物清单。奇妙的旋转风车寄托着敬娃娃对数学的热爱与追求。

  一张张精致的对称图形展示出宝贵的童真,闪烁着巧妙的数学思想。

  奇妙的旋转风车寄托着敬娃娃对数学的热爱与追求。

  瞧,那一排排列队的小题单是什么——由老师精心为孩子设计的分层作业,这样的分层设计都立足“双减”,提升效率。从作业公示到作业展览,每一页、每一项、每一本,都印证了学校和老师们在作业改革上踏实迈出的步伐,为学生全面发展作出的努力。

  走进国际范儿十足的英语展——一幅幅英语手抄报,融童真童趣、美术功底、知识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敬娃娃们的创造力。

  敬娃娃的英语作业,除了听、说、读、写练习等基础形式外,融合“五育”、贴合生活、注重英语运用的“绘画”作业,让孩子们在享受五彩创作的同时,掌握英语知识点,提升运用能力。 

  多彩又立体的作业设计,“五味”俱全,“新”意满满,秀出了敬娃娃们的“英”姿飞扬,秀出了东二外“数”一“数”二的精彩作业。落实“双减”,巧设作业东二外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