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珍爱湿地,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凝聚公众保护湿地意识,普及湿地保护知识,近日,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在新都区三河村开展“乐在农家”人工湿地示范工程验收暨“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湿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生态系统、物种贮存库。2011年,可口可乐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合作发起“乐在农家”项目,通过因地制宜建设人工湿地,处理农家乐生活污水,从源头有效控制农村面源污染,改善水生态环境。 2018年,以党建为引领,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作为“乡村振兴合伙人”,牵手新都区三河村,协同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因地制宜设计出适合推广与维护的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方案,在三河村建立湿地生态保护系统来净化污水,以减少乡村旅游开发带来的环境污染,同时也为田园风光增添一抹亮色。 三河村村支书谭杰表示:“ 通过人工湿地,乡村旅游的污水问题得到了科学高效的处理,为乡村振兴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奠定了基础。”

  保护湿地,就是保护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就是维护人类自身的生存与发展。记者从当天召开的三河村人工湿地验收会上获悉,基于“乐在农家”人工湿地项目,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和三河村有望在年内开辟新都区首条工业游+生态游线路,以此为契机向公众宣传湿地文化,普及水资源保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守护绿水青山”的环保意识,呼吁全社会携手行动,加入“我们在乎”的队伍,为建设生态家园,助力“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