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旅游市场再度升温,人们纷纷预订各类旅游产品。与往常不同的是,有不少人选择去小众目的地,寻找成本更低、舒适度更高的旅行体验。

  作为一个适合全家出游的小众目的地,绵阳九皇山景区备受推崇。这里保留了唯一尚存的古老的西羌文化遗迹与生活习俗。今年的金秋时节,正值中秋国庆与九皇山萨朗狂欢节同期举办,节庆氛围倍增!这里有如诗如画的秋日美景、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独一无二的羌族非遗文化以及美味可口的羌家美食,定能让您度过一个欢乐又有意义的长假。

  萨朗狂欢,探秘古羌传奇

  萨朗意为:“跳起来,唱起来”,是羌族人民独有的代表性文化。九皇山景区以“燃情篝火 萨朗狂欢”为主题,举办第七届萨朗狂欢节,让游客全身心地感受到萨朗的奔放和羌族人民的热情好客,享受真正的音乐与舞蹈狂欢。

  中秋国庆期间,九皇山景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白天有咂酒迎宾仪式、羌族潮流快闪、神树祈福、嫦娥玉兔巡游、羌族婚礼展演等特色活动。夜晚则有萨朗舞篝火、蹦羌迪等特色节目,品尝秘制烤羊、咂酒等美食。同时,还有羌族歌舞、大型实景演艺和推杆游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金秋登高,赏诗画山水

  除了丰富的民俗活动,九皇山景区还有壮丽的自然景观。九皇山景区海拔 2000 米左右,拥 有独特的自然美景与人文风情,植被覆盖率极高,富含满满的负氧离子,在秋季也拥有独特 的美景。

  您可以登高赏诗画山水,游览情人桥、猿王洞,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漫步尔玛古道,领 略千年羌族文化;或是攀登天梯、观赏群山和秋色。 秋天的九皇山处处是美景,景区内国旗飘扬,迎接四海宾朋。

  此外,中秋国庆期间,位于西羌酒店旁的高山温泉将开放,在秋季享受温泉,暖暖的温泉水给身心做一个 SPA ,绝对是超安逸的体验,让高山温泉水消除游玩后的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