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0个项目68亿元!8月13日,由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成都市锦江区建设新经济生态智慧高地推介会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蛇口成功举行。锦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缪晓波致辞,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克力博士发布《锦江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报告》。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介锦江区,线上有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以色列、日本、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37家商协会、知名企业代表参加;现场有200名知名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共享新机遇、共育新动能、共创新辉煌”为主题,旨在向海内外优质企业推介成都市锦江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迎来的新经济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增强成都市锦江区与深圳等国内外发达地区的产业链接,大力培育和发展国际国内合作伙伴,全力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据了解,锦江区是成都中心城区,历史悠久、商贸繁荣、国际时尚、生态优良,新新经济发展依托春熙路时尚活力区、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新兴传媒功能区三大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流量经济、创意经济,已汇聚新经济企业4万余家,占全区企业总数47.5%,成功培育驹马物流、东旭蓝天、尚品宅配、天呈食材、赛肯思景观设计等一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建成全国首个5G网络示范街区、全国首个共享单车地下智能存车库等新经济示范应用场景20余个。

  推介会上,来自英国阿扎林贸易伦敦有限公司代表亚当斯、SAB贸易西班牙有限公司代表保罗先生远程连线,多名海外代表围绕成都锦江新经济发展机遇发言,表达了下一步到成都、到锦江发展的意愿。成都市锦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发布机会清单92项,并首次以微纪实电影《寻锦记》向与会嘉宾生动展示新经济发展新机遇,邀请海内外知名企业共育新动能、共创新辉煌。会议现场,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锦江区新经济发展云服务平台“锦上云”,据了解,该平台是锦江区全新打造的国际生态智慧社群平台,将为新经济企业提供海内外咨询及线上交流服务,助力新经济企业打开国际市场。

  签约仪式上,朗阔供应链金融项目、中海商业西部文产运营中心项目、奥特迅投资嵌入式附建变电站项目、电动汽车集约式柔性公共充电站项目、惠通互联华为睿东中心旗舰店项目、平安金服西南总部项目、诺康医疗西部智慧医疗中心项目、水贝万山珠宝梨花街黄金珠宝直播平台项目、前海硕极科技西南总部项目、茂业百货茂业天地顶级商圈载体项目纷纷与锦江区签约,签约金额68亿元。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四川省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温康军、商事法律部部长杨世波,成都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华成科,成都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彭天宇,锦江区政府副区长刘沛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