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王眉灵

  3月30日的夜晚,对于成都简阳市芦葭镇来说,是一个盛大的夜晚。

  在这一位于成都市主城区50公里外的小镇上,有一座“巨无霸”——全国首个手拉手构型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晚上7时,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竣工验收仪式在这里正式举行。竣工验收仪式上,来自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中建八局、中国华西、北京城建的建设者们回顾了近四年来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历程。

  晚上7时47分,亮灯开始。 T1、T2两只 “太阳神鸟”的轮廓铺展开来,在夜色中闪闪发光,仿佛随时将准备扶摇直上。

  接下来,是烟花表演。绚丽烟花,在绽放着照亮夜空的同时,让夜空下的“太阳神鸟”更加闪亮,并平添一些神秘感。

  烟花,点亮的不仅仅是夜空,不仅仅是“太阳神鸟”,还有1000多个奋战的日日夜夜。

  数千个建设者,1000多个日夜奋战的建设梦想,也在今夜被“点亮”了!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工程主要包含T1航站楼、T2航站楼、GTC(综合换乘中心)、市政工程等,开建以来,已经过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其中,T1航站楼历时1278天,参与项目建设的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工人3000余人;T2航站楼历时1194天,参与项目建设的管理人员共计438人,高峰期工人4550余人。

  从2017年12月21日,T2航站楼正式动土开工,1194天来,中国华西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部经理袁刚和他的同事们就一直坚守在项目上。“对于别人来说,这些可能只是数字而已,但对于我们建设者来说,这些数字就是我们几千人1194天在这里奋战的见证。”袁刚说。

  根据规划,再有不到三个月,也就是6月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正式投用。

  “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作为一个建筑设计者,最大的心愿和满足,就是作品使用后给人们带来的真实体验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设计负责人、中建西南设计院总建筑师邱小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