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3月29日,从四川交投集团传来消息,因成乐高速公路扩容项目施工需要,四川交投成渝公司所属成乐高速青神收费站将于3月30日7时起永久关闭,待新建张坎收费站建成开放。前往青神的车辆可由眉山站或夹江站出站经G245、岷东大道、眉青路绕行。

  成乐高速青神收费站于1999年开通,位于眉山市东坡区松江镇,设有3个收费亭、4条车道(2进2出),是进出青神县唯一的收费站。收费站的运营为眉山市顺利召开中国国际竹博会、推动制造业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等大型会议提供了强力交通保障,为青神县地方经济腾飞、文旅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青神收费站关闭后,成乐扩容项目将继续利用其匝道为扩容施工车辆、机具提供运输通道,同时,抢抓雨季来临前的施工黄金期,对标预定目标,倒排时间节点,严格质量、安全、环保管控,加快推进项目施工建设,全力以赴完成眉山南互通至青神互通段通车目标任务。

  据介绍,眉山南互通至青神互通段通车后,将进一步缓解成乐高速拥堵压力,助推高速公路沿线区域发展优势产业,增强成都平原城市群对川南城市群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于加快交通强省建设,推动沿线社会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