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9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当日早上8点,为了持续提升绕城高速通行效率,成都交警在9月26日早高峰期间开展大型汽车号牌货车驶入绕城高速的专项整治。在一个多小时的检查的过程中,先后有两辆悬挂大型汽车号牌货车在准备驶入绕城高速时被成都交警六分局高速大队民警挡下。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发布《关于对部分货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公告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悬挂大型汽车号牌货车,每日7:00至9:00、17:00至19:30禁止通过收费站及互通立交驶入成都绕城高速(G4202)。

  “虽然这个规定实施了将近一个月,但是还是有少数驾驶员对规定不清楚。”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高速大队民警何亮告诉记者,就今天的挡下的两辆车辆来看,一个是外地的车辆一个是想在路口等待解禁。“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一般都会劝离。但是,如果违反禁止标志驶入绕城高速的将面临100元罚款,驾驶证同时将记3分的处罚。”

  据了解,成都交警在绕城高速各入口处前都已设置悬挂大型汽车号牌货车早晚高峰禁止驶入的交通标志。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早晚高峰悬挂大型汽车号牌货车驶入绕城高速的管理工作,成都交警已在绕城高速增设20套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对早晚高峰期间悬挂大型汽车号牌货车违反禁令标志驶入绕城高速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货运驾驶员,货车具体通行时段及通行区域可通过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查询。请各位货运驾驶员遵守通告相关规定,按照禁令标志要求通行,共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