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钟帆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安排。如何报名?招生公告多久出?幼儿入园需缴纳哪些费用?成都市教育局整理了10个招生入园问题热点问答,以及招生工作日程安排时间表、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电话,欢迎转发给有需要的家长朋友。

  Q1

  成都市幼儿园分为哪几类?

  成都市幼儿园共分为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和其他民办幼儿园三类。其中,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都属于普惠性幼儿园。

  Q2

  2023年普惠性幼儿园秋季集中招生对象有何要求?

  按照适龄优先的工作原则,优先满足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小班秋季集中招生对象为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出生的幼儿。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Q3

  幼儿园基本信息及招生范围如何查询?

  普惠性幼儿园基本信息及招生范围可在各区(市)县招生公告中查询,或拨打各区(市)县招生咨询电话。其他民办幼儿园基本信息可拨打各区(市)县招生咨询电话进行查询。

  Q4

  普惠性幼儿园如何报名?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结合实际制定本区域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招生办法,及时向社会公开公布。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于4月30日前公布幼儿园招生工作安排,5月7日前发布公办幼儿园招生公告,6月5日前发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招生公告。届时家长可关注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招生安排及公告,按照公告发布的报名时间和流程进行报名操作。详情可直接咨询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或幼儿园。

  Q5

  其他民办幼儿园如何报名?

  其他民办幼儿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幼儿园工作规程》等相关规定,制定招生简章,实施自主招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家长可直接向幼儿园咨询招生入园工作安排。

  Q6

  双胞胎(多胞胎)、多子女家庭如何报名?

  为方便家长接送双胞胎(多胞胎)、多子女,自2021年成都市首次提出“实施‘二孩’”家庭便民举措”,2023年将继续实施多子女家庭便民举措。

  ✔双胞胎(多胞胎)参加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班集中招生报名时,家长可自愿选择双胞胎(多胞胎)绑定报名同一幼儿园。

  ✔多子女家庭参加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班集中招生报名时,家长可自愿选择未达入园年龄的其他子女与当年入园子女绑定报名同一幼儿园,未入园子女与当年入园子女应在同一幼儿园共同就读至少一年。

  鼓励各区(市)县根据区域内学位情况制定未入园子女与在读子女就读同一幼儿园的便民举措。具体办法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

  Q7

  今年是否所有幼儿园都使用统一平台进行报名?

  为提供报名入园便民服务,2023年,成都市各区(市)县根据实际情况统一使用“成都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服务平台”招生,同时做好“线上”“线下”服务工作。具体以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公告为准。

  Q8

  如何在“成都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服务平台”上进行报名?家长可通过以下4个渠道进行报名:

  • 报名方式一

  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

  • 报名方式二

  通过电脑访问“成都教育”官方网站,进入“成都市幼儿园招生入园服务平台”栏目进行报名

  • 报名方式三

  通过电脑访问“成都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在“成都市招生考试服务一网通办”栏目,点击“幼儿入园”进行报名

  • 报名方式四

  通过电脑访问“成都招考”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提醒:

  为保证家长正常登录平台报名,平台将采取错峰报名方式,在不同时段向相关区(市)县家长开放报名。使用电脑访问推荐使用360极速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Firefox浏览器。平台操作指南由各区(市)县细化并在招生公告中公布。

  家长在报名流程中,会收到关于线下审核、审核结果、录取通知等手机短信提示,有关信息可登录平台进行核实。如在平台操作中遇到任何问题,家长可拨打平台技术支持电话(028-86695454)或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招生咨询电话进行咨询。对线上报名有困难的家长,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应做好线下服务工作。

  Q9

  普惠性幼儿园采取何种方式录取?

  如普惠性幼儿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录取符合条件的所有报名幼儿。

  Q10

  幼儿入园需缴纳哪些费用?

  成都幼儿园的收费项目为:保育教育费、全托幼儿的住宿费,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伙食费、校车接送费,代收费项目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类幼儿园除收取上述规定项目的费用外,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费用,包括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任何费用。同时,幼儿园不委托任何机构及个人开展招生入园工作。

  2023年成都市普惠性幼儿园

  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各区(市)县幼儿园

  招生信息查询方式公众号及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