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现场。招聘会现场。

  川观新闻记者  刘春华 文/图

  4月11日,川渝联合招聘会在重庆市观音桥步行街举行。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的分会场活动之一,该场招聘会为川渝地区求职者提供了2800余个岗位。

  上午10点过,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一些招聘单位的展台前,求职的人群排起长队。川观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有来自川渝两地的130余家重点企业,带来2800余个岗位,涉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金融等行业,部分岗位月薪上万元。

  当天的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求职者除了可以在观音桥步行街现场参与外,还可以通过“渝小就”APP浏览招聘信息,观看带岗直播,在线与招聘人员交流,找到心仪的职位。

  根据川渝人社部门共同发布的2023年度川渝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岗位需求,今年川渝两地合计发布岗位需求总数为406.8万人,其中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分别需求为168.4万人、51.6万人、31.2万人。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川渝两地将联合举办3000场招聘会,服务10万家企业,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精准推送100万个岗位,力争促成15万人就业。

  据了解,川渝两地人社部门本月还将携手在重庆渝北、四川达州等地同步开展川渝联合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