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日前,2023年成都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彭州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成都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出台《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意见》《成都市普通高中扩容提质三年行动计划》等,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0所,增加学位8万个。

  2023年,成都市将深入实施“菁才计划”,重点培育一批科技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学校,积极深化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基地学校、创新实践基地、基础创新学习中心“三位一体”的创新人才基础培养链,建立跨部门、跨学段、跨学科的协同培养工作体系,重点支持办好20所拔尖创新人才基地校。

  同时,今年将加快实施普通高中扩容提质工程,推动出台《成都市普通高中扩容提质三年行动计划》,培育一批科技高中、人文高中、外语高中、体育高中、艺术高中和综合高中等市级特色高中,新增18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探索形成以示范高中为引领、以特色高中为主体的多样化办学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