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吴亚飞

  今年5月20日是星期六,成都的婚姻登记处依旧开放。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新增青羊区非遗博览园、新津区天府农博园两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想在“520”当天去这2个婚姻登记处“扯证”的新人们,可以提前网上预约。

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婚姻登记处(成都市民政局 供图)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婚姻登记处(成都市民政局 供图)

  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婚姻登记处位于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西城事区域综合体7号楼,西式教堂、地中海式建筑的设计元素,搭配低饱和度的粉色和白色,打造出年轻人喜爱的风格。

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婚姻登记处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婚姻登记处

  楼内除婚姻登记处外,还配套了咖啡馆、致爱珍藏馆、餐厅。其中,致爱珍藏馆可为新人提供“爱的纪念”存放服务,新人可以把关于爱情的信物,例如情书、物件、照片、故事等存放于珍藏馆内。

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婚姻登记处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婚姻登记处

  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婚姻登记处室内划分为登记、颁证、婚姻家庭辅导、档案存放等功能区,设置了茶水、化妆、更衣等服务区,还配备了智能自助婚姻登记终端设备,该设备具有自助查档、人证核验、复印、打印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智慧高效便捷服务。此外还有等候区、填单区、婚书墙、打卡墙,为领证新人提供了舒适宽敞、温馨浪漫的公共空间。

  tips:

  准备在“520”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们注意提前预约,天府市民云APP“成都婚事通”、四川政务服务网站“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成都民政”微信公众号“婚姻登记”菜单均可线上办理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