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蓬溪县的公共文化服务,如何及时告知居民?

  成都塔子山公园能修复路灯,并延后闭园时间吗?

  宜宾哪些地区可以免费领取婴幼儿营养包?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1、蓬溪县的公共文化服务,如何及时告知居民?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蓬溪县文化馆、图书馆、非遗馆、博物馆上个月正式投入使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通过互联网、社区公开栏等形式,及时发布一些市民文化讲座、知识讲座的信息,让广大市民能够第一时间获悉,并提高群众的活动参与度。据了解,开馆以后,各个馆区搞过几次讲座,邀请听讲者的方式是通过什么渠道呢?希望四馆的运营能够惠及到老百姓身上。

  蓬溪县热线办回复:蓬溪县文化馆、图书馆、非遗馆、博物馆于4月23日开馆,开馆以来,共举办讲座2期共3场。第一场于4月23日在县图书馆举办,讲座内容为《读童诗 学写作》,由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学校教师和学生参加;第二场于4月23日在县图书馆举办,讲座主题为“学名人、勤阅读、建家乡”读书分享会,主要组织机关、社区、文艺家协会中的阅读爱好者参加;第三场于5月5日在县图书馆举办,讲座主题为“继承遂宁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与历史自信”,有各界文学、写作爱好者,机关、学校工作人员参加。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在“书乡蓬溪”APP和“蓬溪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布活动信息,明确参加时间、地点和参加方式。以上讲座均为开放式课堂,群众均可入馆倾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网友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畅通活动信息发布渠道,全面做好全县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举办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今年还将举办阅读推广进校园、全民朗读、名家读书讲座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通过“蓬溪文旅”微信公众号、“蓬溪文旅”抖音号、“蓬溪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书乡蓬溪”APP和社区公示栏等形式,面向广大市民发布活动信息,拓宽群众知晓率和参与面,保障人民群众享受普惠的文化服务。

  2、成都塔子山公园能修复路灯,并延长闭园时间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塔子山公园内,很多路灯不亮也不修复,且公园晚上9:30就闭园了,现在天气炎热了,建议延长至22:30,也希望公园管理方能尽快修复不亮的路灯。

  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回复:接到网友的留言后,兴锦文旅公司已核实此事宜,并责令物业方立即按照《塔子山公园管理制度》规定执行夏季开闭园时间(早上6:30开园、晚上22:00闭园),园区内路灯不亮的问题也已通知物业方及时进行检修并修复。下一步兴锦文旅公司会加大对物业方的监管力度,进一步优化、升级公园管理服务水平。

  3、宜宾哪些地区可以免费领取婴幼儿营养包?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宜宾目前哪些区域可以免费领取营养包呢?怎么领取呢?

  宜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宜宾市高县、珙县、筠连县、兴文县、屏山县可以免费领取6—24月龄婴幼儿营养包,网友可在当地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领取并咨询。

  4、小区业主装修拆除构造柱,会影响房屋承重墙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碧桂园沁云里小区1栋的业主,违反物业规定,明知不可为却强行大面积拆除构造柱,还疑似破坏剪力墙,导致该栋楼其他业主人心惶惶,这样做会对整幢楼的承重造成影响吗?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鉴定,并责令业主按照物业要求恢复墙体,避免对其他业主造成实质性的生命财产损失。

  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补充回复:公园城市建设局安排了第三方结构专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核实,该业主拆除的是构造柱和填充墙,对主体结构安全不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