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5月1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新都区、金堂县和德阳市广汉市4地签订《深化毗邻地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合作备忘录》,发布政务服务跨区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

  当天共发布18个政务服务跨区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包括“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入学一件事”等高频事项,企业、群众可在4地任意一地的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实现一次办成多个事项。同时,4地还将在“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综窗改革”等6方面深化合作,推动政务服务在更广领域实现一体化发展。

  这次签约并不是4地首次合作。2020年4月,成都市青白江区与广汉市开展合作,实现33项审批服务跨区域通办;2021年5月,4地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实现204个政务服务事项4地通办。截至目前,4地已累计办件5000余件,为群众异地办事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4地将共同推进毗邻地区政务服务一体化,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