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吴亚飞

  来自波兰罗兹市的“友谊之环”,象征城市间的彼此欣赏与认可,期待友谊长存;来自希腊雅典的“和平”,呼吁人类社会需要和平;“筑梦”代表着积极奋斗,为梦想不懈努力……12件国际友城雕塑作品落户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及周边,为成都大运会营造浓厚的艺术风情,展示成都与国际友城的友好交流交往。

  这些雕塑来自于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起的“成都国际友城雕塑创作项目”,共遴选了12件国际友城雕塑作品,以4个组团和2件独立标志性金属雕塑的形式呈现,让更多的国际友人领略成都的城市魅力。

  友谊之环

  “友谊之环”是落地东安湖畔的首个国际友城雕塑。阳光下,“友谊之环”雕塑一红一银的两个半圆十分醒目,与场馆、高楼相辉映。“这次它来到大运会主场馆的旁边,代表成都以包容和友谊的心态,接纳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健儿。”此次项目的艺术指导,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李庄驰说。

  大邱苹果

  在蜀都大道东一段旁,3件以红色为基调的作品展现热烈奔放的景象。其中,韩国大邱市作品“大邱苹果”旨在祈愿成都、大邱两地市民生活富足、风调雨顺。在蜀都大道东一段的另一区域,作品“筑梦”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融;作品“悦”的设计灵感源自音乐节奏里的“间隔”;来自泰国清迈的作品“繁荣之星”设计灵感来自于作者来蓉采风期间的所见所闻。

  繁荣之星

  丰富的国际元素,多元化的艺术体验,这些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艺术家的雕塑作品,共同书写城市友好新篇章。

  龙泉驿区委宣传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