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成都7月30日电(记者陈地、尚文意)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正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艺术体操等多个项目现场,都可以看到很多热情的观众,他们不分国籍、不论胜负,为大学生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呐喊助威。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比赛设18个大项、269个小项,除田径项目中20公里竞走及半程马拉松两个小项外均可购票。比赛门票自6月分段销售以来,备受追捧、销售火热,许多市民为能抢到一张大运会比赛门票欣喜不已。

  7月30日,中国香港队选手在赛后合影。当日,在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以3:0战胜中国澳门队。新华社记者赵子硕摄

  “大运会在家门口举办,作为成都人真是一件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确实很想到现场感受热烈的大运氛围。”抢购到了8月4日乒乓球比赛家庭套票的钱女士十分高兴,“我女儿从小就学乒乓球,但从来没有到现场看过高水平运动员的比赛,这次终于帮她圆梦了。”

  酷爱篮球的刘先生到目前为止还没能买到篮球比赛的门票,尽管有些遗憾,但他表示,就算只能在电视上看也很欣慰,毕竟比赛就在自己身边。

  7月29日,中国队球员在男篮比赛后和巴西队球员握手致意。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这次成都大运会很受市民关注,大家热情很高,但成都拥有2000多万人口,再加上一些国外客群,票务需求的确很大。我们尽量用有限的空间去回馈大家无限的热情。”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成都大运会特别推出了“关爱计划”,对在官网留言或热线来电建言献策的热心市民,一旦他们的建议意见被采纳,将得到黄金时段关键场次的门票,以回馈他们的热情。

  “这次‘关爱计划’我们还邀请了一些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到现场观赛,他们有些就是这些场馆的建设者、工作者,但很难有机会走进去真正感受大赛。”票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邀请他们到曾经劳动过的地方、为这座城市付出的地方,这是这座城市回赠他们的‘礼物’。”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市民、体育爱好者到现场感受大赛氛围,本次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票务中心还采取了实名制、分时段分区域发售等方式,截至目前已经进行了7次发售,后续还将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