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娟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12月13日下午5点10分,太平洋影城正在放映《沐浴之王》的影厅内,第5排的一位影迷摘下了口罩。几分钟后,一名工作人员走近并轻声提醒他:“你好,疫情防控,请戴好口罩。”

  近日,继成都发现6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重庆、黑龙江又先后出现感染者。面对秋冬疫情反弹,广安市民是否重视?广安各地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开展得如何?12月13日—14日,记者分别对太平洋影城、永辉超市、城南壹号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地进行了探访。

  隔着一段距离都能听见“请全程佩戴好口罩,谢谢。”的广播声,周末客流量较多的的太平洋影城门口张贴着“进入影城请佩戴口罩”字条,且设置了体温检测点,由两名工作人员检查顾客是否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桌上还放置了两瓶消毒液和洗手液,免费供客人使用。

  影厅内,大多数观众都是戴着口罩观影,虽有人取下口罩,随后也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戴上口罩。“影院现在的上座率还是控制在75%以下,我们还会每间隔5—10分钟对影厅进行巡逻检查,若发现有客人没有戴口罩,会提醒他们戴上。”太平洋影城工作人员还介绍,每场观影结束都会对影厅进行消毒。如果是现场买票,还需要出示健康信息码。

  12月13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永辉超市门口立着“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请佩戴口罩进入超市”的红色警示牌。记者看到,一名戴着口罩,手拿测温器的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待两名女子进入时,便迎上去测温。

  超市内,记者看见,各个商品区的工作人员和顾客几乎都戴着口罩,但部分小孩佩戴口罩不够规范。在作为疫情防控中的焦点——冷链食品区,工作人员都带着手套整理货物,也配备了塑料口袋和夹子,供顾客挑选货物。据永辉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超市内所有的冷链商品,包括进口商品,都会经过冷链自身检测报告,以及进入永辉后,总部统一的核酸检测等两个步骤,才能销售,以保证商品的安全。

  12月14日上午10点的城南壹号农贸市场人潮涌动,其中有个入口处有张桌子,上面放着“体温检测”纸牌。市场内各个摊位的摊主和顾客大多戴着口罩交易,不过在肉摊却有一些摊主例外。此外,有的摊位缺少供顾客使用的手套,部分顾客直接用手挑选。市场里,一些老年人没有戴口罩。记者将上述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对方承诺将立即自查,整改到位。

  据了解,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广安于近日召开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再动员、再部署,并已开展多次疫情防控相关的检查,还将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抵广人员的排查监测,并对医疗机构、学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影剧院等重点场所加大监管,严格落实进出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