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7月18日上午10时25分,在成渝环线高速乐山五通桥区至犍为县路段,一辆小汽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生自燃,情况危急,幸好消防员及时赶到,扑灭了大火。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讲述,他们抵达事发现场时,一辆红色的小汽车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火焰夹杂着滚滚的浓烟飘向天空,汽车底部漏油严重,在地面形成“流淌火”(消防术语,指可燃液体在地面流动扩散,并伴有着火现象)。

  情况非常紧急,大量的漏油容易引起次生事故,消防员立即出一支水枪使用泡沫灭火剂进行灭火,一边压制火势、快速灭火,一边对地面流淌火进行控制,将其堵截在可控区域。经过25分钟紧张扑救,汽车和地面的大火均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员使用水炮对道路进行了清理,被交通管制近70分钟的高速终于实现通车。

  据车主介绍,小汽车是车龄超过10年的二手车,今天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引擎盖冒烟起火,便迅速靠边停车,然后撤离报警。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夏季气温较高,请广大车主避免车辆在阳光下长时间暴晒,定期开展车辆保养,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充电宝等易燃物品,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