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蒲南溪

  一个多月前,市域(郊)铁路成都至德阳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3月27日,成德线又传来新进展,该线路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开工在即。

S11线德阳北站剖面效果图(图片由成都轨道集团提供)S11线德阳北站剖面效果图(图片由成都轨道集团提供)

  自成德线项目可研获批以来,项目业主单位四川成德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组织设计单位同步完善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概算的编制,同步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前期各项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成德线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正式获批标志着项目工程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成德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缩短成都至德阳的时空距离,提高人民群众出行“幸福指数”。

  据了解,成德线起于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韦家碾站,止于德阳市德阳北站,沿线串联金牛区、新都区、彭州市、德阳市广汉市和旌阳区。线路全长70.869公里,其中地下段长23.780公里,高架段长45.393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站5座;车辆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