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她往湖中央冲去的时候,我就一心想着救人,一定要救人,否则对不起这身警服。”18日,在接受采访时,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十陵派出所民警严少丰说道。

  近日,十陵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求助称,其女友欲在青龙湖轻生,因景区太大还没能找到人。接警后,民警严少丰和辅警陈伟正立即赶赴青龙湖景区开展搜救工作。

  青龙湖面积广阔、地形复杂、游客众多,为确保能第一时间找到轻生女子,严少丰一边尝试与女子取得联系,一边向报警男子询问其体貌特征。同时,通知青龙湖工作人员加强巡逻,留意周边情况。

  在找寻过程中,严少丰发现一女子独自在湖边徘徊,通过沟通,严少丰确定她就是他们正在找寻的人。“姑娘,我是警察,有什么委屈你可以跟我们说一说,我们会帮你解决的。”他边说边慢慢靠近女子。最开始,女子非常抗拒,每当严少丰前进一步,她都会往水中挪动一步。在沟通中,严少丰也了解到女子是因生活琐事导致心理压力过大才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在劝导途中,女子忽然情绪激动,朝青龙湖中心冲去。当天,天空飘着小雨,冷风阵阵,作为东风渠的“蓄水池”,青龙湖最大深度可达6米,倘若坠入湖底后果将不堪设想!千钧一发之际,严少丰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跳入湖中,用力拉住女孩的手臂,将女孩朝岸边带去,最终在众人协力配合下将女孩成功救回。

  在稳定女子情绪后,严少丰将其带回所上,通过众人的不断开导,终于帮其解开心结,女子表示今后会珍爱生命,不会再采取过激行为。

  隔日,女子将一面印有“竭尽全力保百姓,舍己救人护民安”的锦旗送往十陵派出所,对严少丰等人表示深切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