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公安局侦破甘孜州首例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电池案,端掉跨全国多省市地区生产、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电池窝点1个,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这也是甘孜州首例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电池案。

  今年12月初,泸定县公安局烹坝派出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非法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挡获犯罪嫌疑人1人,现场查获假冒某知名品牌电池90余盒,约1.2万余粒。

  泸定县公安局依托合成作战线索研判机制,迅速组织相关警种部门联合跟进核查研判,以销售末端查获的线索为基础对案件循线追踪开展侦查。

  经过警方调查,解某等人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在河南供货商处购买大量假冒某知名品牌电池,通过寄递物流到四川、云南、青海、新疆、贵州等地后,在当地交通沿线城镇村组兜售,涉及省份较多,涉案金额巨大。

  泸定县公安局专案组赶赴河南等地侦查,积极协调当地警方协助开展案侦工作。

  经过10余天的努力,12月18日,泸定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在河南省新乡市查获制假车间1处,制假机器1套,假冒某知名品牌电池成品127盒,约15000余粒,以及大量制假材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端掉一个跨全国多省市地区生产、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电池窝点。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由泸定县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