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视频 由成都高新公安提供

  12月27日,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被寄送到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成灌检查站。“这面锦旗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有需要的人民群众提供帮助。”收到锦旗的民警王科表示。

  锦旗背后的故事,要从几天前说起。

  12月21日16时20分,成都高新公安成灌公安检查站值班民警王科、辅警夏寰宇正在开展执勤工作时,一辆红色轿车突然停在二人身边。

  驾驶员边先生摇下车窗,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我家属手指断了,这会儿要马上送去医院接手指,能不能帮帮忙!”情况紧急,王科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一边发动警车准备开道。夏寰宇则安抚驾驶员情绪并询问医院的具体位置。得知边先生准备送医的地点是武侯区某医院后,王科、夏寰宇立即打开导航并招呼边先生“跟着我们!”

  最终,40分钟的路程仅耗时20分钟,王科与夏寰宇就将边先生及家属带到了医院门口。进入医院后,王科、夏寰宇全程陪同到急诊科进行处理和治疗,待办理好入院手续后又匆匆返回到检查站开展执勤工作。

  后经了解,边先生的家属是在家里使用割草机时不慎将手指绞断,还好当时送医及时。经过手术,手指已经续接,现仍在医院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