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廖艳 林珏瑶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一家长反映称三个月大的婴儿使用七草两叶抑菌膏后变“大脸娃娃”,当地卫健部门介入调查。

  该家长向媒体提供的抑菌膏说明书显示,涉事抑菌膏生产企业为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地址在江西省宜春市樟树市。

  2月2日,宜春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昨日接到青岛市有关部门协查函,今日已派工作人员前往前述涉事厂家,相关情况正在调查。“如果发现违法情况,我们会严厉查处。”该工作人员说。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青岛市民张女士称,她刚满三个月的儿子在使用“七草两叶抑菌膏”后,出现了体重猛增、面部肿大、多毛等异常症状。随后,她带儿子前往医院检查,检验报告显示,她的儿子皮质醇结果为68.05,低于118.6至618的参考范围,被诊断为“综合以上,考虑不排除外部原因所致库欣样表现”。

  澎湃新闻注意到,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另一款抑菌霜也遭到投诉。据新京报@我们视频稍早前报道,多名家长反映称宝宝使用前述公司生产的一款名为七草缘抑菌霜后出现不良反应。他们从第三方检测机构获悉,七草缘抑菌霜激素检测结果为267μg/g,比此前涉事“大脸娃娃”的益肤灵激素含量高近9倍。

  2月1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黄岛区)卫生健康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该局多个部门已针对此事联合调查。青岛市卫健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委有关部门正在跟进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