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公检法”诈骗?拦截!

  3月13日10时许,黄埔公安反诈中心接到紧急预警,辖区群众黄女士疑似正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反诈民警立即拨打黄女士电话,发现黄女士的号码已经被呼叫转移,这正是“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典型套路之一。

  情况紧急,反诈中心立即指令长岭派出所社区民警到黄女士家中开展劝阻工作。

  找不到人?附近银行逐一排查!

  10时48分,长岭派出所民警沈武荣到达黄女士家中,发现黄女士不在家,家人都无法联系上她。至此,民警基本确定黄女士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

  11时54分,民警终于在其中一个银行网点附近见到正在与诈骗分子通话的黄女士。民警和张某立即对黄女士进行劝阻,并要求其中止与对方的联系。

  此时的黄女士,正准备将10余张银行卡内共120余万元的现金汇总到一张银行卡,再向对方提供的“安全”账号进行转账!

  120万元保住了!

  据了解,3月13日9时20分许,黄女士在家中接到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警官”的电话,对方称黄女士涉嫌非法集资,要求黄女士向周围所有人保密,并按要求配合做电话调查。

  对方添加黄女士为QQ好友,向黄女士发送了“警察证”“逮捕令”“传票”等图片(均为伪造),并以“查资金流水”为由详细了解黄女士所有银行卡的余额,要求黄女士将所有资金汇总后转到“安全账户”。

  黄女士接到电话后非常紧张,见到所谓“逮捕令”后更加慌乱,未加分辨就按照对方要求,设置了手机呼叫转移,瞒过家人,带上所有银行卡到银行去转账“自证清白”。

  所幸,民警及张某在黄女士准备转账的危急时刻,在银行附近找到了黄女士并及时劝阻,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

  (素材来源:南方卫视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