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项目:等待一片蓝色的到来 海报1000+项目:等待一片蓝色的到来 海报

  步入三楼,靠近左手边的是千高原艺术空间的“1000+”项目,该项目是一个定期的、持续性的实验项目,此次选择放映童文敏、徐琳瑜、余果三位年轻艺术家的实验影像作品,三位艺术家均生活在重庆市。项目题为《等待一片蓝色的到来》,来自艺术家童文敏的一件作品名。

童文敏,金色的火,行为、影像,5分钟,2016,作品截图童文敏,金色的火,行为、影像,5分钟,2016,作品截图
徐琳瑜 ,儿子, 影像,彩色,16分16秒,2017, 作品截图徐琳瑜 ,儿子, 影像,彩色,16分16秒,2017, 作品截图

  三位艺术家的思辨和批判态度首先从自己熟悉的事物开始,没有宏大叙事的元素,却不乏深刻与痛感。童文敏的作品以自己的行为过程为主,在呈现个体化的孤独的同时,用异化的自我反衬了一个异化的现实。徐琳瑜的影像以家庭成员为线索,逐渐扩展,探讨每个人的个体身份及其自发的,与现实之间的情感和结构性关联。余果的创作由绘画转型而来,讲一种带有“绘画性”的荒诞注入了真实的场景中。

余果,长焦摄影师,数字录像,10分15秒,2017,作品截图余果,长焦摄影师,数字录像,10分15秒,2017,作品截图

  “1000+”旨在为年轻艺术家的新锐作品提供展示空间和讨论氛围,并支持具备丰富艺术履历的艺术家的实验性作品。“1000+”是一个独立的实体空间,也是一个激荡创意,鼓励探索和试验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