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千高原艺术空间再次推出三大展览,分别呈现了“去荒野”、“等待一片蓝色的到来”、“越渡之地”三个主题展,囊括绘画、装置、影像等艺术形式,吸引了众多的艺术家、藏家以及艺术爱好者前往。

马文婷,去荒野 插图:来自Michael Lundgren No.2,蛇皮纹布 聚酯纤维,布面丙烯,40×40×20cm马文婷,去荒野 插图:来自Michael Lundgren No.2,蛇皮纹布 聚酯纤维,布面丙烯,40×40×20cm

  步入展览空间,便能看到艺术家马文婷的最新个展《去荒野》,展出二十余件绘画、摄影及装置作品。作为她今年的第二次个人展览,如果说《惶然录》侧重于对当下社会现实的个人生存体验,《去荒野》则来源于艺术家早期创作中对荒芜之地精神维度的偏爱和内心潜意识的表征。

马文婷,植物,纸上综合材料,38×28cm×2,2016马文婷,植物,纸上综合材料,38×28cm×2,2016
马文婷,降临,布面丙烯 油画,160×300cm,2018马文婷,降临,布面丙烯 油画,160×300cm,2018

  在本次展览中,她的作品通过对荒野美学意象的描绘,隐喻着二十世纪人类社会遭遇现代性危机以来,我们所普遍面临着的生存焦虑和精神困境,对我们每个当代人而言,无力面对的死亡与救赎、矛盾与纠结、绝望与空虚,它是和我们今天时代情境下意义的缺失、精神的焦虑和生活的无力感所直接相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