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斯普纳创作的《少女》摄影:Mike Halsey保罗·斯普纳创作的《少女》摄影:Mike Halsey

  到头来,我们难道不是冒着被自己创造出来的这些会移动的物件定义的风险,甚至有可能被超越或报复吗?从17世纪的自动机器人到现如今的超级智能机器人是一个多长的跨越?远没有你所想的那么久。

  奥林匹斯山上的众神对于给无生命装置注入生命会有什么影响这类事情了如指掌。不妨想想普罗米修斯,以及他因违反自己的信仰而受到多么严厉的惩罚。或者说阿佛洛狄忒给雕像格拉蒂赋予生命在接下来几个世纪里产生了多么深远的影响。

  当然,给无生命物件赋予生机的想象其中很重要一部分来自于文学。没错,我指的就是《弗兰肯斯坦》,今年还举行了该作品的两百周年庆。其中令人神经紧张的发明绝对会让我们彻夜难眠。但这些剧情在影院中是多么的抢手!玛丽·雪莱历经艰难将怪物描述了出来,为了完美地呈现就必须有人来扮演这一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