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刘易斯的作品《深红王子》(Crimson Prince)图片来源:花朵画廊蒂姆·刘易斯的作品《深红王子》(Crimson Prince)图片来源:花朵画廊

  现在,你可以在沃里克郡一个叫做Compton Verney的乡村小屋里浏览以往和现在的自动机器人。这是一座位于沃里克郡的僻静小屋,既有万能的布朗风格,又具有罗伯特·亚当的风格。2004年,这里被利物浦一位工业巨头之子彼得·摩尔从废弃的命运中救了回来,称为重要的当代艺术中心。

  这场有着57个运动物体的展览包含了从17世纪早期到现如今的作品,在这里你会发现自动机器人远远不是过时的陈年旧物。

  张硕尹创作的机械鸟通过一种极为滑稽的方式让人感到尤为不安。这些作品包括一个由计算机控制的标本鹅,它的脖子随意地扭曲着,让我们不禁想起自己肠道中的细菌。

  还有一些作品,让人感到更加棘手。蒂姆·刘易斯创作的《深红王子》是一只带着红色天鹅绒手套的手臂,能够像任何熟练的猛兽一样随着目光顺畅自如地移动。下次可能就轮到你了。

  《不可思议机械展》(The Marvellous Mechanical Museum)在Compton Verney开展,直到9月30日结束。

  (翻译:熊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