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区卫生健康局:建好医疗“次中心”当好健康“守门人”

2023年05月05日 10:39 新浪四川城事 

  为促进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巴中市恩阳区扎实推动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以政府为支撑保障,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健全规章制度,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目前,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已初步建成并运行。

  (1)强化组织保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将次中心建设工作纳入相关单位目标管理责任和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增强辖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聚焦群众健康需求。我区县域卫生院连续三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位居全区前3名。

  (2)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医疗网络建设,夯实基础建设,优化设备配置。建立了基层医疗卫生院信息系统云平台,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开展了网上预约挂号平台,实现移动支付等网络服务使得辖区居民就医更便捷。截至目前,我区已有县域卫生院成功评选为“全国300强基层卫生院”。

  (3)健全规章制度。制定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和医疗废物管理制度等,明确了相关工作方法及奖励处理依据,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创建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以来,医疗业务覆盖面从原来的5个乡镇扩大到10余个乡镇,辐射半径约15公里,极大地扩大了次中心的覆盖面并实现了其辐射带动作用。(辜娟 来源:恩阳区卫生健康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