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全力提升打击质效!巴中召开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议

2023年05月06日 14:40 四川在线 

  余长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4月6日,巴中召开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议,针对当前全市反诈防控工作中存在基层重视程度不够、案件多发高发、重点人员漏管失控、行业监管漏洞较多等突出问题,直面短板、增强决心、树牢电诈可防可控理念,形成联动作战、同频共振、群宣群防工作格局。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巴中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将从宣传教育、行业监管、细化措施、强化打击“四个方面”加强防范。强化事前宣传教育、事中预警劝阻、事后止付挽损,尽最大努力挽回人民群众的损失;建立健全“关口前移”的全业态黑灰产治理机制,全面开展风险大排查,及时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斩断犯罪产业链;严格落实涉诈重点人员管控主体责任,抓好摸排、稳控、拦截、劝返、打击、整治等工作;建设专业化队伍,实现全链条打击,对重大疑难案件开展集中研判、挂牌督办,全力追赃挽损,提升打击质效。

  会议还对去年以来全市相关工作情况及前期督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有关县(区)联席办、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剖析检视发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