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5日讯(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5)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交投集团2015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省交投集团将加快推进雅康、汶马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度,力争仁沐高速全线开工;此外,力争开通厦门、贵阳、青岛、银川直飞九寨新航线。

  省交投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以庄介绍,今年省交投集团预计完成投资200亿元,其中交通重点项目投资138亿元。建成高速公路87公里,完成代建国省干线公路297公里。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雅康、汶马、巴陕等高速公路项目也将加快建设进度,仁沐高速将力争实现全线开工。其中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汶马高速预计2019年完工;同时去年年底开工的雅康高速交通部批复的工期为2014-2019年。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省交投集团将力争开通厦门、贵阳、青岛、银川直飞九寨新航线。另一方面,省交投集团表示要加强投资发展,其中将推进仁寿县城、视高等拟建项目的招商、招标工作,并适时投资建设。

  此外,朱以庄表示,将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多的单位和集团重点项目进行巡视督查。

  相关链接:

  四川省交投集团2014年累计完成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投资155.7亿元,建成通车高速公路143公里、国省干线公路344公里。其中,雅康、汶马两条藏区高速公路顺利实现开工建设,实现了全省所有市州高速公路全覆盖的历史性突破;九黄机场成功开通货运业务,结束了阿坝地区高端农副产品长期通过陆路转运的历史。

  同时,2014年完成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114.3亿元,同比增长5.4%,查处逃费车辆37万辆,追缴通行费6000万元。省交投集团表示,去年累计投入8亿元进行收费站升级改造和安装计重设施设备,投入11.4亿元开展道路养护。

  此外,受理信访举报22件,初核22件,立案3件,党纪政纪处分3人,为8名中层管理人员澄清问题,通过办案为企业挽回损失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