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树下看新津 丰收幸福笑开颜梨花树下看新津 丰收幸福笑开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新津这个以梨花为媒的城市,每年如期举办的传统年度会 节——新津国际梨花节已成为了一张新津人邀天下人齐聚于此的最佳城市名片。美食+美景的双重体验,为游客提供了周末好去处的同时,也让新津人看到了周末经济的巨大商机。

  因地制宜迎客来

  梨花溪仅距新津县城3公里,绝佳的地理优势加之错落有致的溪谷景致,每逢阳春三月,梨花飞舞,整个梨花溪都是花的海洋。

  随着自驾出行游客数量激增,催生农家乐的迅猛发展,红火的周末经济效应为梨花溪及新津居民带来了客观的收益,旅游经济已成为新津县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梨花溪内的村民日子越来越好,农家乐数量已经增至数百家。但梨花花期有限,如何突破短暂花期这一局限性去持续吸引更多游客一直是新津的重要问题之一。

  关注基建造福百姓

  截至今年的新津国际梨花节,新津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国际梨花节。针对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赏花,新津县政府积极对梨花溪及周边地区加快水利管网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工作,同时景区内还将新增更多便民设施。

  新津政府利用梨花节作为突破,深度挖掘新津的旅游文化内涵,倡导一种来自新津独有的生活方式,利用本身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随着人居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以及人文环境的魅力提升,未来新津城市名片上除了美食美景,新津生活将会成为新津未来的城市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