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达州>正文

渠县卷硐镇:多措并举 切实取得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实效

2020年09月27日 11:43 新浪四川城事 

  “以前我们场镇街道只要有大货车通过,这个灰尘好大哟,现在通过政府还有企业共同努力,这个灰尘小得多了,身体健康得到保障,政府确实在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心里很暖。”说这话的人名叫唐甜甜,是卷硐镇的一名普通群众。今年以来,渠县卷硐镇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按照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统一部署,积极顺应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强化宣传和整改,切实取得整治实效。

  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社区、相关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是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有效途径,充分认识抓好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形成村、社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逐项细化各阶段整治目标,强化措施,凝聚工作合力,狠抓整治效果。

  强化宣传,营造整治氛围。该镇政府制发《卷硐镇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召开院坝会、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单、宣传扇等方式对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平安建设等进行集中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专项整治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取得了全镇群众对整治活动的支持、理解、配合。

  强力整治,严格责任落实。针对场镇街道扬尘问题,该镇会同县环保局进行现场会诊,并及时组织各矿山企业负责人召开环保扬尘治理工作专题会,明确治理任务和责任单位,加大场镇扬尘治理力度。并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和企业要切实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环保基础设施管护与运行,抓好环保防尘各项措施落实,对货车运输扬尘治理,要建立扬尘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改善全镇环境空气质量,同时相关村社区干部积极做好群众整治反馈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专项整治效果的满意度。

(来源:卷硐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