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年底安全防疫大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12月30日 17:03 新浪四川城事 

  12月29日元旦节前夕,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简红辉,党组成员、副院长潘广芬一行到回龙法庭就年底工作情况和防疫安保工作进行检查,简红辉对法庭2021年工作进行肯定,要求大家鼓足干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希望回龙法庭尽早谋划来年工作,特别要着力司法服务乡村振兴、维护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对干警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期望。潘广芬对回龙法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逐项检查,先后查看了回龙法庭的安检防疫设施、消防设施、视频监控、水电接口、健康码等情况,询问日常使用情况,查看外来人员登记、值班情况等台账,指出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潘广芬强调,近期国内多省市出现本地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持续增大,加之元旦节、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频繁,法庭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心理。来法庭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相关工作,逐人查验扫码结果,严格控制人数,保证进入法庭的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二是严格执行安检操作规程,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外来人员逢进必检、检必安全原则,要做到人员和物品的双查验,认真做好安全保障,确保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三是认真履行法庭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审判及办公区要按要求进行消毒清洁,定期通风换气,保证公共区域安全。四是注重自身身体状况,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全院干警要按要求每天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五是汲取经验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管理理念。最后要求,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节日期间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防水、防火、防电等安全工作,确保法庭的绝对安全。六是提高站位,扎实做好人民法庭安全工作。人民法庭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办公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同时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提高人民群众自觉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来源:开江县人民法院 图文/黄永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