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渠县隆重举行第二届对外开放发展大会

2021年12月03日 15:09 新浪四川城事 

  12月3日,由中共渠县县委,渠县人民政府主办,渠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承办的渠县第二届对外开放发展大会隆重开幕,

  会上,数百位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及有关领导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渠县,位于四川东部、达州西南部,幅员面积2018平方公里,总人口136万,拥有“中国汉阙之乡、中国黄花之乡、中国诗歌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文学之乡、中国竹编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七张国家级名片,连续两年荣获四川“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五次荣获“中国西部百强县”,位居赛迪2021西部百强县第44位,荣登四川县域GDP排名第10位。

  “今天,我们隆重召开渠县第二届对外开放发展大会,就是要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融入成渝‘双城圈’,坚定不移朝着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抢占对外开放‘制高点’。”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在大会上满怀激情地表示,当前,渠县开放型经济正处在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攻关期。渠县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实施“产业兴县”“制造业强县”战略,聚力攻坚轻纺服饰,智能装备制造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一首两重”主导产业,用好用活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金字招牌,培育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力争2025年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

  王飞虎说,渠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要务”、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转型升级的“第一动能”,推行国资跟投、商(协)会招商、链主带动等招商模式,瞄准福建、江西、广东等产业外溢地,举办深圳教育装备招商推介会、轻纺服饰东莞峰会、央企国企北京座谈会等12场大型专题招商活动,累计签约项目84个、签约金额916亿元,“3类500强”俱乐部成员达到12家。

  据悉,去年8月以来,渠县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项目+产业”“功能+能级”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用好改革、开放、创新“新三驾马车”,内抓改革、外抓开放,GDP达到350亿元,再度荣膺四川“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首次进入西部百强前50及四川县域GDP十强榜单。这一年多的历程,是渠县从盆地边缘走向开放前沿、从内陆腹地变为开放高地的渐变过程,更是思想破冰和改革开放相互促进、创新观念和探索实践相互检验的蝶变历程。

  大会上,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同志作了投资推介,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渠县对外开放水平,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在渠县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实现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战略目标,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聘请彭国远为首席招商顾问、吴道斌等10名企业家为首席招商大使。

  据了解,此次大会签约项目共36个:与8家产业基金、会计事务所、评级单位、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合作项目8个。签约招商投资项目29个,总投资达638.7亿元,其中,台上签约16个,签约金额464.4亿元;台下签约13个,签约金额174.3亿元。制造业项目17个,签约金额347.6亿元。“3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个,国企央企合作或投资项目5个。

  (来源:渠县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