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名单出炉 渠县连续三年上榜

2022年01月10日 10:45 新浪四川城事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文件,表扬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省共计16个县(市、区)获评先进,渠县在“农产品主产区”版块上榜——这是渠县连续三年获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殊荣。

渠县优质粮油生产基地渠县优质粮油生产基地

  此前已出台的《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办法》明确,对全省183个县的县域经济实行定量综合考核,并根据“强县”“先进县”“进步县”设置不同奖项,省级财政将分别给予6000万元、5000万元和3000万元的一次性财力奖励。同时,对获奖县在项目建设、土地指标、招商引资方面予以激励。

  2020 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渠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县经济逐季回升、稳定向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来自渠县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渠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471424万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4.3%。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的20.7:31.1:48.2调整为23.0 : 29.2 : 47.8。

 渠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一角 渠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一角

  2020年,是渠县农业和农村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据统计,这一年,渠县农林牧渔服务业总产值1319891 万元,比上年增长5.8%;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18500公顷,总产量65.23万吨,比上年增产0.28万吨,增长0.43%;全年生猪出栏79.9万头,比上年增长11.7%;肉牛出栏5.3万头,增长6.5%;肉羊出栏19.97万只,增长9.6%;家禽出栏1638.44万只,下降4.9%;禽蛋产量22767吨,增长4.1%;全年油菜籽产量44885吨,增长8.1%。中药材产量5944吨,比上年增长0.8%;茶叶产量282吨,比上年增长0.4%;全县林业产值47588万元,比上年增长2%。

  (来源:渠县县委宣传部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