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爱心浴室”让宣汉2000余名周末寄宿留守学生洗上热水浴

2022年01月13日 10:41 新浪四川城事 

  “好舒服,终于可以洗热水澡啦!”随着“唰”的一声,浴室的喷头喷出一股股暖流,浸润着孩子们激动的心。1月8日,寒风呼啸,寒气逼人,宣汉县新红中心校一群周末寄宿的留守学生拿着脸盆、毛巾等,乐呵呵地走进浴室,关上浴室门,享受这温暖的热水浴,校园里到处弥漫着快活的空气。

  “这些孩子本来就处在好动、好玩的阶段,冬天来临,一动就要出汗,以前,限于条件,孩子们提水洗澡很不方便,甚至几周都不洗一次澡。”该校教师姚丕华说,“现在好了,随时可以洗热水澡!”

  新红中心校地处宣汉县城北郊,设有小学、初中、幼儿园,在校学生145人,其中留守学生98名,周末假日寄宿的留守学生就有38名。

  “以前最讨厌的就是冬天洗澡,提水洗澡很吃力也不暖和;现在好了,自从有了洗澡室之后,我们每次运动完之后都会去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个人卫生解决了,心情也非常好。”看着学校里干净卫生的浴室,该校七年级学生杨秋菊拍手叫好。

  “我们安装了1台锅炉烧水设备,可以从厨房连接到学生浴室、寝室和洗碗槽,不仅解决了周末寄宿学生洗澡,还能够满足师生日常生活热水需求。”该校校长庞小梅介绍道,“学校将会安排专职生活教师负责学生热水供应工作,保证每个孩子每个礼拜都能洗上热水澡,每天都能用上热水洗漱。”

  留守学生冬天洗澡问题,学校领导、老师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海伟和县关工委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把寄宿留守儿童冬天洗热水澡问题作为今年“暖冬行动”的重要内容,浙川(定海·宣汉)东西部协作办和县关工委共同筹集12万元资金对三河学校、新红中心校、清溪宏文学校、龙泉学校四所“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进行浴室新建或改造。经过一个月的施工改造,各学校完成了浴室改造、供水设施及其他配套设备安装。

  “爱心浴室”的建成,解决了四所学校包括留守学生在内的2000余名学生在冬天无热水洗碗、洗脸、洗手、洗脚、洗澡等问题。

  (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图文/张平 龚建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