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姚平副校长讲话初中部姚平副校长讲话

  腊梅含香冷冬去,海棠绚烂暖春来。2017年2月14日,15日,棠外分别隆重举行了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护旗手着威严军装,步伐坚定,在雄壮而嘹亮歌声中,在晨风吹拂和阳光的照耀下,将国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升旗仪式升旗仪式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发言。初三七班母靖雯同学激情昂扬激励同学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希望,披荆斩棘,用必胜的信念和坚不可摧的意志迎接新的挑战。高二一班学生刘晓彤深情号召同学们以拼搏的心态面对崭新的学期:要有自省意识,沉淀内心,制定学期计划;要有行动付出,果敢迈进,实现人生梦想;要有积极心态,乐观自信,获取十年花开。

初中部政教处陈三忠主任讲话初中部政教处陈三忠主任讲话

  然后是各学部政教处主任讲话。初中部陈三忠主任强调行为习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先和初中部师生共同学习《棠外初中生行为习惯20条承诺书》,再细致解读了初中部校风督查工作方案。高中部范永志主任就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学生做到:两学,一做,三加强。两学即学习《中学生守则》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做即做合格中学生。三加强即加强法制教育,加强常规管理,加强预防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

高中部杜宗平副校长讲话高中部杜宗平副校长讲话

  最后是各学部校长讲话。小学部苏校长在回顾过去上学期丰硕成果的同时,送上了 “春风吹进春天礼 文明滋养棠外人”的新学期寄语,对学生提出了殷殷期望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用勤劳和智慧谱写棠外附小更加灿烂的华章。初中部姚平副校长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在2017新学年里呼吁老师:挽起袖子认真抓工作,踏实抓质量,大力推行分层教学,让每个学生都有收获。呼吁学生:初一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善思、辨学的的思维能力;初二学生抓好学习成绩,防止分化现象;初三学生把握初中最后的冲刺。高中部杜宗平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开始要理清思路,脚踏实地,眼光要远,步子要实。同时,在学习中不断提高道德品质、文化修养,让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并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把良好的美德内化成无时不在的习惯。最后,对学子们寄予深切的厚望,希望他们转变心态,树立目标,踏实前行,奋力拼搏,在六月取得理想的成绩。

  同时,高中部的颁奖仪式将学生的热情和斗志点燃。

高中学生发言高中学生发言

  小学部5.1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歌舞《传承》,将开学典礼推向一个小高潮,随后的同名诗朗诵《传承》虽仅有短短的1080个字,360句话,但它却列举出为人子弟在家、出外、待人接物和求学时应有的礼仪与规范,为同学们竖立了标杆。还有最受欢迎的鸡玩偶送礼物互动环节。在苏萍校长的带领下,值周班和大队部的同学把一架架印有新学期寄语的纸飞机飞到了幸运同学手中,整个校园都沉浸在欢乐的笑声里。

  岁月翩飞须努力,年华锦绣莫等闲。新的学期,新的展望,新的征途,新的拼搏,新的磨砺,新的成就。愿师生齐奋斗,愿棠外更美好。

2017-2-14棠外附小开学典礼2017-2-14棠外附小开学典礼
2017-2-14棠外附小开学典礼2017-2-14棠外附小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