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2.7万考生周日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8:37  成都日报

  被社会上称为“国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将于本周日(11月29日)举行。记者昨日从省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四川考区共设立了22个考点,成都是我省唯一设有考点的城市,届时,全省将有2.7万名报考者来蓉参加考试。据悉,这也是我省公务员考试历史上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22个考点 全部集中在成都

  据介绍,本次公招,四川地区有16个部门提供了509个职位,报名人数达到了3万多人,报录比为62.9∶1,其中四川国税系统成为四川地区最大报考热门,招录240人,有21269人报名。最终,我省通过审核并成功缴费的考生有2.7万人。

  为确保这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昨日,省人事等相关部门专门召开考试会务会议。按照安排,此次笔试不在市州设立考点,22个考点全部集中在成都。这也就意味着,后天将有2.7万考生走进设在我市的22个考点,参加国家公务员的激烈角逐。

  本次考试的具体安排是:11月29日9∶00-11∶00举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为《申论》。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还未打印准考证的考生应在明日16时之前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考点名称、地址和考场座位号在各自准考证上均有显示,考生应认真查看核对,并提前熟悉考点地址和赴考交通路线,准确预测行程时间,提前出行,按时赴考。

  严格考纪 手机铃响视为作弊

  按照要求,考生可携带必要的文具,如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严禁将移动电话、寻呼机、电子记事本、计算器等电子设备带至座位,“如果在考场手机铃声响了,将视为作弊”。

  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和公正,相关部门将严查考试作弊。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对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迅速予以测向和准确定位,并同公安、人事等部门迅速追查涉嫌人员及相关设备,依法予以处理;对疑似信号,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技术阻断,避免造成严重后果;违反治安管理和涉嫌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或笔试、面试和体检中作弊,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报考资格或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从本次考试起,我省将开始启用“考试诚信档案”系统。考生如果出现作弊行为,人事考试部门将会把其作弊行为输入电脑系统。考生一旦再次报考公务员,系统将自动“报警”并将阻断报名程序。本报记者李影


相关报道:国家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数破百万 将严打作弊行为 2009-11-26 10:26:00
          三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将终身禁考 2009-11-25 08:51:17
          四川面向基层选公务员23日起开始报名 2009-11-23 09:51:4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