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将终身禁考

http://sc.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办法》规定,在考试或阅卷过程中认定报考者为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等三类行为的,将给与报考者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据了解,本办法的制定是为了规范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严肃考试纪律,确保录用工作的公平、公正。

  《规定》要求,在考试或阅卷过程中认定报考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一)经查实认定为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的;

  (二)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的;

  (三)其他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

  《规定》称,报考者对所认定的违纪违规事实有异议的,可以向作出处理的机关(机构)进行陈述和申辩。取消录用的,可以依照有关规定申请复核或者提出申诉。

  公务员考录将建诚信档案

  11月9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部长令,公布了《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近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有关机关负责人就《办法》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相关报道:公务员考试今下载打印准考证 专家支招多做真题 2009-11-23 11:19:56
          国家公务员考试日益临近 引爆考试经济热 2009-11-08 10:54:13
          公务员考试十大心理调节法 2009-11-02 16:33:15
          公务员考试通关决胜秘籍之心态篇 2009-10-30 16:09:18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需要注意几个时间点 2009-10-30 09:00:2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