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招商银行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中金公司在成都市共同举办“群鹰荟 展翼行”——四川省资本市场联合助航计划启动会。该计划主要通过“银行-证券-交易所”三方投入精兵强将和优质资源,共同打造优势互补、深度协同的合作联盟,为川内拟上市企业提供全流程、差异化的投融资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振翅腾飞。

  近年来,四川经济发展迅猛,上市公司数量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四川省境内外上市公司153家,较2016年新增28家。其中,省会成都上市公司数量达140家,辖内新经济新动能企业众多,资本市场服务需求旺盛。近日,成都市政府印发《关于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力争全市境内外上市挂牌企业总量超200家,年均增长15家以上。拟上市企业储备规模扩大,备案辅导企业超150家,上市后备企业库培育企业超600家。为四川省经济腾飞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本次会议吸引了四川地区近半数优质拟上市企业来到现场,会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史绍伟、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其洲、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王檑、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林景丹、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彭少鸿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参会嘉宾还包括: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张新宇、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江静、招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总部总经理助理赵瑜、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助理张彦春等。

  中金公司、深交所西部基地在现场就A股市场审核要点及注意事项作了主题演讲分享。招商银行主要介绍了千鹰展翼上市综合服务方案,该方案由银行与券商联合组织团队并投入资源,对拟上市企业开展顾问式服务。千鹰展翼聚焦新动能产业、高成长企业、民营企业三大方向,根据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的痛点需求,确定相应的服务策略,提供全周期专业上市服务。

  2021年是招商银行打造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的元年。大财富管理的经营理念在于,通过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成就客户来实现银行自身的“增值”。本次助航计划启动后,招行成都分行将与交易所、券商、投资机构组建联合工作小组,并引入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机构,锁定培育前期企业。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个性化的联合式顾问服务,提前并深度参与企业的上市进程,引导企业合规经营,提前规避合规风险,为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各类复杂问题;另一方面,在做好传统银行融资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引入优质投资方。真正做到与企业同坐一艘船,共担风险,共同成长。 

  本次四川省资本市场联合助航计划的成功启动体现了招商银行扎根蓉城、服务四川的坚定决心,也标志着四川金融机构支持服务新经济新动能企业的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