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彧希)日前,我省首笔“制惠贷”在成都高新区落地。成都锐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成都银行“制惠贷”1000万元两年期授信支持。

  锐思环保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四川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注于工艺设计、核心设备开发与制造等,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今年,锐思环保订单量大增,但由于行业特性导致产品交付工期长、垫资高、回款慢,加上遭遇8月、9月高温限电及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增大。

  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制惠贷”受托管理机构四川工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积极联系对接成都银行,当地盈创动力平台积极配合,仅一周时间就完成放款审批,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制惠贷”是由经信厅、财政厅、人行成都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各试点地推出的省级政策性贷款产品,由省、地两级财政与合作金融机构共同组建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为全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以中长期贷款为主的融资支持,贷款金额最高可达5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产品设置3种模式,企业可根据需求及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政府+银行”“政府+担保+银行”“政府+融资租赁”3种模式,广泛覆盖银行、担保公司及融资租赁公司3类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