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心隔离,家中的玉米有人帮你收!”近日,四川绵阳市梓潼县文兴镇纪检委员、社区干部白军光联系上隔离在绵阳的鲁伯海,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10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白军光组织周边群众,帮鲁伯海到地里收玉米、剥玉米、晒玉米,几天时间,近4000斤玉米全部归仓。

  家住梓潼县文兴镇社区的鲁伯海一家,常年在绵阳务工,子女在绵阳读书,每年都会在粮食完成下播管理后就进城务工,等到收获季节又回来收粮食。今年,鲁伯海在火花村种了16亩玉米,本计划在国庆节放假带上孩子们回家收玉米。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一家人隔离在绵阳。眼看玉米早已成熟,又接连下雨,再不把玉米掰回来就要烂在地里了,而且不及时进行田间管理,又会影响下季作物的播种,想到这里,鲁伯海就十分发愁着急。

  ↑白军光组织群众帮鲁伯海一家收玉米

  文兴镇纪检委员、社区干部白军光在下基层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与鲁伯海取得联系,“请安心隔离,家中的玉米有人帮你收!”

  于是,白军光组织周边群众到地里帮忙掰玉米,并搬运回鲁伯海的家中。晚饭后,各家抽时间又一起帮忙剥玉米,白天帮忙晾晒,防止霉烂。在白军光的组织下,邻里都很热情前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几天时间将鲁伯海一家近4000斤的玉米从地里收回来、剥开、晾晒,完成归仓。

  10月13日,鲁伯海特地打来致谢电话,表达对社区、对政府的感谢之情。

  ↑白军光组织群众帮鲁伯海一家收玉米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疫情期间,文兴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共组织了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下队11次,帮助农户抢收抢种农作物,完成10万余斤的农作物收割,和近10亩的油菜播种。

  余海婷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