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22年“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兴业银行乐山分行于2022年9月开展了“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网点阵地宣传、社区宣传和走进企业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标准知识。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兴业银行乐山分行做好网点全覆盖“三有”——有宣传口号、有专人负责咨询、有资料发放。阵地宣传积极开展,营业厅、社区支行、小微支行按照统一规定,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活动口号,在营业大厅设立了宣传咨询点,宣传金融标准相关知识,在各网点粘贴活动主题海报,在电视屏幕播放金融标准宣传相关资料。

  该行工作人员还利用该行网点辐射范围广的特点,积极走进社区和企业,向广大群众讲解普惠金融标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标准、绿色金融标准、数据安全和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金融标准知识,宣传金融标准在促进金融服务普惠、服务绿色金融发展、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支持金融业对外开放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向广大群众介绍银行及日常生活中涉及金融标准推广应用的事项,让大家更清晰深入的了解金融标准推广的意义。

  兴业银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还将持续开展“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通过多维度进行金融标准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