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40天来首度露面金正恩40天来首度露面

  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4日在第一到第三版刊登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新建成的卫星科学家居住区的照片。这是金正恩自9月3日观看牡丹峰乐团的音乐会后时隔40多天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图片来源:朝鲜《劳动新闻》。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4日在第一到第三版刊登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新建成的卫星科学家居住区的照片。这是金正恩自9月3日观看牡丹峰乐团的音乐会后时隔40多天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报道称,该报在头版刊登了5张金正恩的照片,包括金正恩手持拐杖行走或坐下休息的照片。从照片来看,金正恩的脚踝和小腿尚未痊愈。

  此前,因金正恩久未露面,甚至缺席9月25日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10月7日纪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以及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日活动等而引发种种猜疑。

  韩联社此前报道称,金正恩受脚踝病症以及与高血脂、糖尿病并发的痛风困扰,外国医疗人员为治疗金正恩的病痛访问朝鲜。

  相关消息并未得到朝鲜的证实,但引起了外界关注。韩美等媒体纷纷开始猜测金正恩的身体状况,但无一能被“验明真身”。

  (原标题:韩媒:金正恩40天来首度露面 拄拐杖视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