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鏖战蹲守江西发现嫌疑人

  旺苍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朱明庆指令由刑警大队、治城派出所联合开展侦查,并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经过初期侦查,发现嫌疑人可能在江西境内活动,侦查民警遂深入江西开展侦查。在江西余干县,经过1个月的追踪,专案组民警调取500多份银行开户、转账信息,对100多个取款地的监控录像进行了一一筛查,最终确定了几名重点嫌疑人。通过分析,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取款活动十分频繁,经常在余干县的瑞洪乡、三塘等乡镇的农行、邮政行取款,在蹲守了一个多星期后,终于在江埠发现了该名嫌疑人,并发现了一辆挂有本地牌照的比亚迪轿车接送,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一个以吴某为首的家族式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在获知了该团伙还在广州白云区实施“重金求子”诈骗的犯罪窝点后,专案组民警按兵不动,继续对其进行监控。

  今年1月13日,专案组获知吴某等人离开江西到了广州的重要线索后,县公安局增派3路人马,日夜兼程奔赴江西、广州,1月15日至16日,两地民警同时实施抓捕,在广州白云区和江西余干将吴某等6人抓获,收缴用于诈骗的电脑、群发器等各类作案工具,银行卡数十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