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秦怡 柴枫桔

  民以食为天,疫情防控下,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情况如何?

  “四川的米、面、肉、菜等生活必需品肯定是够吃的,可以安心,不用囤货。”2月21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的话,无疑给四川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毛业雄介绍,今年四川有信心完成6000万头生猪出栏的任务,在粮食安全方面,四川确保全年粮食播面达到90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稳定在700亿斤左右。蔬菜生产上,全省今年蔬菜生产比较正常,预计一季度产量达到992万吨,同比增长3%,在田蔬菜总量有保障,近1月可收获蔬菜面积、产量分别为201.6万亩和462.3万吨。

  总体来看,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生猪产能逐步恢复,蔬菜产量连续增长,可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猪肉、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四川的米、面、肉、菜等生活必需品肯定是够吃的,可以安心,不用囤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