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6月15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一则暖心消息,215路公交车驾驶员彭梦鸽收到一张小乘客留下的字条:您一路车开得很稳,路上我作业都写完了,期待下次坐您的车。

  原来,6月10日18时50分许,彭梦鸽驾驶215路公交车驶向九里堤公交站,到终点站时,一名小学生乘客下车交给他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叔叔您辛苦了,我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您一路车开得很稳,路上我作业都写完了,期待下次坐您的车。

  收到小字条,彭梦鸽开心了很久:“把车子开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但能得到小同学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是既惊喜又意外的。”

  215路公交车所属403车队服务队长王红霞介绍,彭梦鸽很阳光,平时驾驶很细心,特别注意给乘客营造舒适的乘车体验。她称,除了停车起步缓慢外,行驶过程中,小伙子总是会提前预判路况,踩刹车都很温柔。“其实我们所有的驾驶员都很注意车速限定,起步靠站等,特别是观察到有老年人上下车等情况,会更加耐心等待。”她笑言,“可能小伙子无形中的小动作得到了小乘客的认可。”

  进入夏季,气温渐渐走高,王红霞特别提醒乘客,疫情尚未解除,乘客乘坐公交车务必自觉佩戴口罩,公交车内均已开启空调,无须担心车内温度过高。她表示,驾驶员也会耐心提醒乘客佩戴。

  (成都公交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