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在成都二环高架上,你有没有发现,二环路两侧建筑的阳台、屋顶、墙面不再单调,而是有了姹紫嫣红的鲜花、赏心悦目的绿化作点缀?

  这就是成都正在推进的二环路道路沿线建筑屋顶、墙面、阳台立体绿化建设,为城市竖向空间增绿筑景、增花添彩。6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二环路周边建筑立体绿化点位,带大家看一看这些微型“空中花园”。

  实地探访:

  色彩明艳的微型“空中花园”

  1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二环高架营门口附近,看到临街的建筑在屋顶种植了三角梅、月季、迎春等花卉,形成一条色彩明艳的“花带”。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黄昊介绍说,这条“花带”有80米左右,设置了上百个花箱,“主要是以三角梅为主,三角梅的花期从三月一直到十一月,所以基本上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在二环高架旁都能看到这样明艳的景色。”

  随后,记者来到武侯区川航佳园,作为立体绿化示范点位之一,川航佳园临街建筑的屋顶露台有一条20米左右的三角梅“花带”。而不远处的永丰立交桥桥柱也爬满了绿植,绿植沿着二环高架一路延伸,在二环高架桥下形成了一条绿色走廊。

  这些围绕着二环高架的微小“空中花园”改变了二环沿线建筑无绿化、景观生硬、缺乏生机的现状,形成“花带”、绿廊。美化交通空间,丰富城市景观,改善了空气质量和市民出行环境。